如你在侧

冷CP爱好者

【第五人格】《非典》外一章之艾玛的玫瑰花(正式完结篇,加一些后记与废话w)

x 更完结章的时候太晚啦,所以把这一段留到了现在

x 合集也弄好了!前文及后续番外都会放进来!w


外一章·《艾玛的玫瑰花》

 

情人节是个浪漫的节日,几乎整个庄园里都弥漫着恋爱的甜蜜与温馨。

 

——几乎,除了旧址军工厂。

 

“为什么要约在这里呀,瓦尔莱塔?医院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欢。”

 

特雷西一边这样说着,一边往身旁的蜘蛛女士靠得更近了些,把刚收到的作为情人节礼物的长围巾绕在了两人的脖子上。

 

瓦尔莱塔还在饶有兴趣的逗弄着面前的小蜘蛛机器人,分神回道:“请忍耐一下吧,亲爱的特雷西,军工厂那边去不了啦。”

 

“发生什么事了?”

 

“里奥生着气呢,说是要立刻造一门大炮出来,把偷摘他家宝贝女儿的宝贝玫瑰花的人轰成碎渣。”

 

瓦尔莱塔语气平淡的一句话却吓得特雷西抖了抖,脑海中忽然浮现出离开求生者宿舍时,在一楼撞见脸色阴沉的医生艾米丽蹬着小高跟一脚踹开克利切与瑟维的房门时的场景。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我变魔术的玫瑰花翻来覆去就只有那一朵的!”

 

“老神棍你什么意思?原来你每次变给克利切的花都是同一朵?!”

 

“这正如我对你始终如一的爱呀我亲爱的克利切。”

 

“今天是情人节!而你还在用送了几百次的同一朵花来做礼物再送给克利切?!”

 

“今天这朵是新的……不是!等等!……艾米丽医生!你听我解释!”

 

瓦尔莱塔显然也感受到了身边的机械师女孩紧张起来的情绪,于是伸手将小蜘蛛机器人和对方都一把搂进了怀里。

 

“别怕,有我呢。”

 

特雷西顺势也抱住了自己的恋人,想了想,把那句“厂长和艾米丽都不算可怕,可怕的在后面呢”给适时咽了回去。

 

情人节后的第二天清晨,幸运儿打开房门时正巧碰见自己的室友怀抱着一大束红玫瑰从走廊那头走过来,火红的刺客披风配上娇艳的红玫瑰,如此相得益彰又赏心悦目的美好场景却看得幸运儿眉头一跳。

 

“奈布啊……”他于是唯唯诺诺地开了口,正准备接着往下说。

 

“早上好呀幸运儿!”对方显然心情愉悦,将幸运儿的开场白认作了问候,笑着招呼道。

 

“早上好呀奈布。”

 

这一声问好却并不是来自幸运儿的,他不但没有向室友回以致意,反而在听到了这声问候的下一秒惊恐万分地转过视线,看到了穿着花童上衣娇俏可爱的园丁艾玛倚在走廊墙壁上,冲着他笑得如沐春风。

 

艾玛招手回复了幸运儿投过来的目光后,便将视线落在了佣兵身前的玫瑰花束上:“多么美丽的玫瑰花呀。”她扶了扶宽檐帽,语气轻快地夸赞道。

 

“谢谢你,艾玛小姐。”奈布回以了略带羞赧的浅笑,“这是杰克先生送的礼物,不过我觉得,这样美丽的玫瑰花应该与伙伴们一起欣赏和分享,所以我决定把它放到宿舍的大厅里去。”

 

艾玛似乎颇为赞赏地点了点头:“是的,它值得。”

 

这时奈布也注意到了站在门口的室友。

 

“幸运儿!”他热情地招呼道,将手里的玫瑰花束递了过去,“你也拿几朵去吧,送给班恩先生。”

 

幸运儿并不想接花,他现在只想转身回房间,把无知无畏的室友关在外面自生自灭。

 

“不用了不用了。”他赶紧摆手拒绝,目光却是落在另一边的艾玛身上。

 

“幸运儿你就拿着吧,美丽的玫瑰花值得与伙伴们分享。”

 

艾玛幽幽地接完这句话后便转身离开了,幸运儿愣了愣,随即转头看了眼还在准备帮他挑花的室友,深深地叹息了一声。

 

于是情人节之后,求生者宿舍的大厅里摆上了一束娇艳可人的红玫瑰,听说每一位路过的求生者都可以从里面抽出几支用作送给恋人或是装饰房间。

 

前锋威廉也从善如流地挑了支玫瑰花回到房间时,正好看见他的室友——冒险家库特——在桌前的抽屉里翻找着什么,因为被开门的动静吓了一大跳,库特手里的东西噼里啪啦落了下来。

 

站在一地花花绿绿的小丑面具中间的库特,神情尴尬地抱紧了他的冒险书似乎打算下一秒就缩小到再也不见人。

 

威廉先是一愣,然后沉下脸来:“你在干什么呢?”

 

“抱……抱歉!”库特这时终于反应了过来,手忙脚乱地蹲了下去开始捡地上的各色小丑面具,“我……我没有想要动你的东西,威廉!”

 

说完这句话后,在威廉挑眉的表情下,大概连库特自己都觉得实在是太“此地无银三百两”了,于是他狠狠地叹了口气,坦白道:“是哈斯塔大人让我做的。”

 

“哈斯塔?!”威廉愕然。

 

“嗯……哈斯塔大人说他欠了个人情……”

 

随着库特愧疚地低下头的动作,威廉一眼就看清了对方脖子后面星星点点的红印,于是他轻咳了一声,有些不好意思地转开了视线。

 

本来低着头拼命收拾面具的库特,在余光瞟到对方转开视线的那一瞬间,飞快地将其中一副面具夹进了自己的冒险书里。

 

“都……收拾好了。”将面具重新放进抽屉并关好后,库特搂紧了冒险书,唯唯诺诺地瞟了眼坐在床上的室友,“对不起呀威廉,你不要生我的气。”

 

对方报以友好的笑容,看上去并没有生气的模样,于是库特小小地松了口气。

 

“那……那我先出去一下。”他趁机就打算开溜。

 

“等一下!”

 

没想到刚拉开房门,库特便被身后的室友叫住了,他心里一惊,转头努力调整出最自然的表情询问道:“怎……怎么啦?”

 

威廉牵起嘴角笑了,将手里的玫瑰花递了过来。

 

“一起给他吧,要下次他还敢教唆哈斯塔,就拜托你再去帮我把面具偷回来。”

 

所以情人节后,求生者女士们发现换了新面具的小丑似乎也能变得平易近人了,本就温温和和的班恩鹿角上绕着玫瑰花的样子也格外可爱,但是遗憾并不是没有的。

 

“杰克先生到底去哪里了呢?”

 

玛尔塔站在场地中喃喃自语时,忽然有一双芊芊细手从她身后环抱了过来,对方身上带着的馥郁香气冲散了信号枪缭绕的烟雾。

 

“也许他也去寻找一道珍贵的香味了呢。”对方在玛尔塔耳边轻声说着,说完又风情万种地娇笑一声。

 

“放心吧,他会回来的,因为这个庄园里,已经有着我们每个人各自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

 

 —— 真·END ——

 


【后记】

于是《非典》第一部的正文至此就全部完结啦!感谢每一位小可爱的支持和厚爱,能让勤(tuo)劳(geng)的作者在被绑架(?)之余仍然努力更完了全文!W

 

说一下接下来的一些脑洞和安排吧。

 

首先是之前说过的黄冒与欺诈组的发糖小番外,写是肯定要写的,至于什么时候嘛,(曾经)周更(过)的作者表示一切皆有可能!

 

然后就是很早便下定了决心的,第二部的大脑洞,除了没出场的人物外,第一部里唯一没有任何展开却被各种呼吁的厂律应该也会作为第二部的一个主CP,不带靓仔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要爱靓仔的(喂),加上我之前心心念念的真·修罗场,于是要带上同样貌美如花的约瑟夫一(lai)起(qiang)玩(ren)。另外便是(大概只有)我提到过的,宿伞之魂X牛仔的冷门CP,脑洞一时爽,更文……

 

第二部的感情线设定会有所变化,仍然充满了作者的个人兴趣爱好,仍然私设如山,所以看过了第一部里“亲爱的爱上你从那天起甜蜜得很轻易”的小清新恋爱路线,让我们来点激烈的“我们要互相亏欠要不然凭何怀缅”的玛丽苏言情路线吧!(说得好像第一部就不玛丽苏似的)

 

仍然会是一群“非典型”的人,仍然会有一个“非典型”的故事,至于故事结局到底如何,我也同样和你们一起期待着。(其实就是还没想好w (喂!)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给大家一个爱的抱抱!(づ ̄ 3 ̄)づ



评论(13)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