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在侧

冷CP爱好者

【TF/BABB】长夜微光(03)

x 我觉得前两节太短了所以想要以后每一节都粗长一点【实际上也并没有

x 不想走剧情,只想写谈恋爱


03.


大黄蜂第一次看到路障是在赛博坦的角斗场上。

 

砸在地上的银色的机似乎是被对手激怒了,手部装甲噼里啪啦一阵变形便伸出一柄加农炮筒,在裁判还没来得及喊出违规的下一秒,另一架黑色的高大机体已经一个健步冲了上去一脚踹在炮筒上,随即肘部装甲一个侧击砸中对方的头雕,在银色机体踉跄着往前跪趴而下的同时,单手,卸断了那柄加农炮。

 

正在角斗的两架机惊呆了,裁判惊呆了,在场的观众惊呆了,大黄蜂也惊呆了。

 

“还搞小动作,不堪一击。”那架黑色的机直起身来这么冷冷地说道。

 

“他酷毙了!”大黄蜂趴在角斗场的外墙上,立在头顶触角般的接收器和身后的门翼都在芯动地颤抖。他那时还未成年,并不被允许进入角斗场观战,不过在那天之后,每天大黄蜂都会去到角斗场攀在外墙上往里看,风雨无阻。

 

路障其实很少参与进角斗中,他不太喜欢成为焦点,极少数的几次参赛也只是无所谓活动活动手脚,只是他本身格斗技巧娴熟,再加上一股子冰冷的杀伐之气,场场压制,赢得毫无悬念。他的每一下挥拳,每一回侧闪,每一声冷哼,和打完了抬起视线时红色光学镜下睥睨的一眼,在大黄蜂那样强烈的偶像滤镜下,简直完美得无懈可击。

 

“我仰慕一架机很久了可是我甚至连他的名字都还不知道!”少机大黄蜂这样烦恼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的某一天芯思一转灵机一动恶向胆边生,趁着路障做赛前热身的时间翻墙进去顺走了人家换下来的一块手臂装甲。

 

那种感觉就跟追星族拿到偶像的签名照一样,恨不得拿个框裱起来挂在墙上每天亲两口。大黄蜂一向骄傲地认为自己身手了得,白看这么久角斗也没有机发现他,于是捧着装甲欢天喜地走了裱了亲了,第二天芯满意足地接着去。

 

“什么时候偷个一套,回去拼一个小的。”轻车熟路攀上外墙时大黄蜂还这样想着,然后扫了一眼并没有看到路障,再然后就被人握住腿甲从墙上硬生生拽了下去。

 

他跌坐在地上,站在他面前的黑色机体比隔着外墙远远地看时还要高大和强壮。

 

“小鬼,你为什么偷我的东西?”

 

大黄蜂起身就跑,跑得跌跌撞撞毫无章法,当然被对方几个大跨步追上一把扯住门翼摔回了地上。跌在地上后他顺势抬脚就踹,想要借此逼退对方,结果反而被轻巧闪过的黑色机体一把握住了小腿,对方欺身上来,另一只手压住了他在地上胡乱扑腾的双臂,单膝抵住了他的腰侧。那里的线路密集又敏感,大黄蜂的面甲温度刷地就升上去了,倒在地上不敢再动了。

 

“这么做贼心虚啊。”对方似乎低低地哼笑了一声,因为见识了他狼狈的模样,红色光学镜里闪出戏谑的光,“毫无技术可言啊小鬼,无论是你的偷窃还是你的格击。”

 

他的声音近听更好听了!大黄蜂愣愣地和那双红色光学镜对视了片刻,终于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热得发烫的面部装甲。我完了——他想按住自己狂乱的火种舱,下一秒立刻得出一个惊世骇俗的推论——我要追他。

 

大黄蜂一直认为在这场感情里他是更主动的那一个,是他主动地去靠近对方,主动地去结识对方,在那之后的很多次美其名曰“格斗指导”的过程中,他尝试着一些格斗中不必要的试探般的触碰,在更加熟识之后也妄图追问路障的情史。

 

“你会喜欢什么样的机呀?”

 

“年轻的,貌美的。”

 

嗯……勉强……

 

“安静的,话少的。”

 

哦豁……

 

大黄蜂的触角泄气地耷拉下去,转念一想又生机勃勃地立了起来。

 

“那如果,”他小芯翼翼地开口,“有一架机很喜欢你,你会喜欢他吗?”

 

路障的光学镜里闪动着暧昧不明的光,他转头看向大黄蜂,在对方慌张逃开对视的动作下不着痕迹地笑了。

 

“谁?”

 

我呀。大黄蜂想这样说。

 

这个片段一直存在大黄蜂中心处理器最核心最温暖的记忆板块里,在没有路障音讯的那些年里被他反复调出来播放。他看了太多遍,看得见对方若有所思地敲动手指,看得见对方嘴角微妙的笑意,看得见对方光学镜里闪动着光亮,那个时候神色一向冷硬的霸天虎,明明也有着那么缱绻又温柔的表情。

 

你也是喜欢我的呀。大黄蜂想。

 

确认关系之后他们不是没有过争吵,大打出手的时候有,冷战的时候也有。

 

狂博两派的首领彻底决裂,争斗一触即发的时候,汽车人和霸天虎并不像亿万年后在地球上这样很长一段时间都安安分分做自己的交通工具,暗地里搞些无伤大雅的小动作,那时两派的争端最为尖锐,恨不得杀尽对方。

 

赛星上战火遍野,大黄蜂和路障也吵了确认关系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架。

 

矛盾的开端无非就是派别所引发的立场和价值观的冲突,那个时候大黄蜂的发声器已经坏了,当时知道这个消息的路障还心疼地吻过他脖子上电路,但是大黄蜂此刻捂住自己不争气的发声器,噼啪作响也只是发出一声声无意义的蜂鸣。

 

路障怒火冲天的冲他吼:“刚才你亲爱的战友几发加特林擦着我的肩膀过去,我穿过你们善良又正义的枪林弹雨来找你,就是为了听你在这里跟我说一句霸天虎的残酷和盲目,”他吼着吼着忽然就笑了,光学镜里映着大黄蜂愤慨的神情,然后狂怒的猩红色就暗淡了下去。

 

“你猜怎么着,”路障转身离开的时候跟他说,“我们这种霸天虎,当然是毫无信仰。”

 

这次冷战维持了一整个赛星周,虽然大黄蜂其实隔天就后悔了。他想路障千辛万苦赶来确认自己的安全,他着实不应该当面指责霸天虎的立场和行为,毕竟争斗永远是两败俱伤的,而双方也都损失惨重。

 

“我们这种霸天虎”,大黄蜂想起路障说着这话时晦暗的表情。不是这样的,他想,你和他们都不一样。

 

他在基地后面的空地上一圈圈地走,打开加密通讯频道想着给路障发个真芯实意的道歉。

 

然后忽然就被笼罩在了一团深重的黑色阴影里,接着他就被紧紧抱住了。

 

对方把头拱在他肩甲和脖子的交接处,呼吸喷吐在头侧的接收器上。

 

“好吧你赢了。”那个一周前因为发怒还冰冷又嘶哑的声线现在甚至带上了一咪咪委屈,“我试过了,”对方嘟嘟囔囔地贴着他的接收器说,“我还是无法忍受离开你。”

 

普神啊。在那个紧到芯疼却又温暖不已的怀抱里大黄蜂只有一个想法,去他炉渣的信仰吧,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他。

 

你也是喜欢我的……吧。

 

在除了最上面一条“就这样吧,我们结束了”再也没有收到任何对方讯息的频道里,大黄蜂曾经这样迟疑地想到。



—— TBC ——

评论(6)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