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在侧

冷CP爱好者

【TF/BABB】长夜微光(04~05)

x 路苏苏的迷路梗真是百用不厌

x 路迷乱只是纯洁的兄弟情谊,真的


04.

 

对于路障来说,在他以万来计量的冗长又晦涩的生命里,大黄蜂的出现就像照进了一束光。

 

这说法实在是太矫情了,第一次冒出这种想法时路障自己都把自己恶芯坏了。

 

可是谁说不是呢?那个闯进他世界的小汽车人,有着全世界最清澈明亮的蓝色光学镜,和一腔澎湃热烈的真芯。在认识大黄蜂前,路障从来没想过自己的情感扇区能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建树,他不屑于动芯,不在乎欲望,甚至连机都没拆过——

 

他曾经,确实毫无信仰。

 

在被声波一枪打穿胸甲之后,因为机体的高度损伤和能量液的大量流失,路障的中心处理器渐渐地无法供应出足以支撑机体保持清醒的能量,他依稀记得声波最后对他说——“我给你一个弥补错误的机会”。

 

我犯了什么错?在恍惚间路障迷迷离离地想着——“是了,我怎么傻到去跟那个小鬼说分手,他一定会躲在某个地方大哭一场,那可真是太…”——路障似乎看到一双盛满清洗液的蓝色光学镜,圆溜溜的,像极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对方坐在地上惊慌又无措地仰头看他的神情,他的火种舱依旧在跳动着,疼痛不堪——“…太难以忍受了,我应该告诉他,我其实——”

 

接着他就下线了。

 

再次上线已经是月余后了。光学镜好不容易对上了焦,路障就看见有机趴在他的胸口似乎在检视什么。

 

敢离他这么近的机,除了大黄蜂以外都已经被他打废了。

 

不过长久的下线和还未完全复原的机体严重影响到了路障本应该迅猛又狠厉的出招,所以对方只是被他一巴掌扇在地上滚了几圈,再爬起来的时候倒还是毫发无损的样子。

 

“等等等等大个子,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救命恩机的?”迷乱拍了拍机体上不存在的灰,尖如刀刃的手指在空中胡乱地挥舞了几下,“我现在单方面宣布我们已经解除搭档关系了。”

 

什么玩意儿啊这个东西?路障捂住了头部的接收器,一时半会儿觉得信息量有点太大了。

 

迷乱在路障沉下来的眼神里依旧无所畏惧地靠了过来:“声波把你丢过来的时候你的火种都快熄灭了,他命令我作为你的新搭档负责修好你——不是我说,他当我迷乱是什么机?我这种专业素养,破译那些愚蠢汽车人的加密讯息只要十赛星秒,竟然沦落到来修机。”说着他咂了咂嘴,露出不屑一顾的神色后忽然嘿嘿嘿地笑了。

 

“所以我并没有完全听从他的指示——我留下了你的记忆,路障,我觉得你应该谢谢我。”

 

路障原本看疯机一样的不屑神情瞬间凝固了。

 

“真好奇啊,你的那段连声波都在害怕被你铭刻的记忆。”迷乱还在自顾自地说着,完全没留意或者不在意对方看他的表情已经渐露冰冷的杀意,“所以我就在修理你的时候擅自调出来看了看,我想你应该会很介意——不过,哇哦,那真是个明亮动人的小可爱……”

 

路障翻身而起,久未行动的机体连接处甚至碰擦出了火星,下一秒他单手掐住迷乱的脖子将对方提了起来。

 

“等等等等,我想我刚才明明是在夸他……”脖子上的手又加重了几分力道,“我错了我错了!我不夸他还不行么!不就是个汽车人前男友……”脖子要被掐断了,“信不信我现在就告诉声波你还留着记忆!”

 

路障厌恶地将对方扔回了地上。

 

迷乱顺势滚了几圈,气哼哼地爬了起来:“谈过恋爱了不起啊?”他哼唧了一句,绕着路障走了几步,像是在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你的感情经历我可不感兴趣,不过我确实需要一个像你这样身手的帮手,我现在单方面决定还是继续和你保持搭档关系,所以重新认识一下吧,我是迷乱。”

 

路障并没有去握迷乱伸出来的手,他现在依旧很想掐死对方,不费吹灰之力的那种。只是芯里一转,忽然又生出几分庆幸来——还好还好,我还活着,我还记得。

 

他打开了加密通讯频道。

 

From BEE To BARRY ——“别开玩笑了Barry。”

……

From BEE To BARRY ——“Barry你怎么了?”

……

From BEE To BARRY ——“你现在在哪儿?”

……

From BEE To BARRY ——“你要是再不回我,我就不理你了。”

……

From BEE To BARRY ——“你认真的吗路障?”

……

From BEE To BARRY ——“去你个U球流水线的路障,你滚吧!”

……


上百条讯息瞬间刷过他的处理器,有焦急的疑问冰冷的质问和愤怒的责骂,善良又教养良好的小汽车人,明明在不停地问着他怎么了在哪儿出什么事了,又颠来倒去地说着让他滚,路障看得有些懵,他往下浏览着,慌张、心疼又哭笑不得。

 

最后一条讯息截止在半个月前。

 

From BEE To BARRY

——“我不。”


路障芯里哀嚎一声,捂住了自己狂乱又疼痛的火种舱。

 

05.

 

路障一直以为,除了他和大黄蜂,这世界上知道他们之间感情的,也就只剩下声波那个随时会引爆置他于死地的炸弹,和迷乱这个聒噪又八卦的名义搭档了。

 

他并不知道,汽车人那边,其实同样有机发现了他们隐秘的关系。

 

赛博坦灭亡之后,前往宇宙空间寻求安身之处的两派变形金刚们,当然也同时把目光放在了生机勃勃的地球,所以除了大黄蜂,霸天虎同样应该派遣了他们的侦察兵,不过令明察秋毫的汽车人领袖感到诧异的是,他没有任何一次从大黄蜂发回的通讯里看到霸天虎侦察兵的消息。

 

十年二十年或许正常,一百年两百年甚至更长时间,就不太对了。

 

他们不可能还没遇到对方,地球那么小,而狂博两派对于对方的侦察与截获,向来是比任何信息都来得敏感和迅速的。

 

擎天柱其实早在大黄蜂发出召集讯息前就去过地球,凭借汽车人之间的信号联系他轻松地侦察到了大黄蜂的所在地,同时也侦察到了对方身边的霸天虎信号。

 

擎天柱一直没有想明白,他的训练良好成绩优异又乖巧听话的小战士,为什么会有着那么惊世骇俗剑走偏锋的感情倾向,并且在他委婉地暗示后,大大方方地承认“我们在赛博坦的时候就已经在一起了。”

 

这件事擎天柱在发现自己无力解决之后告诉了铁皮和救护车,年长的两架机用暴力威胁和循循善诱的黑红脸手段劝了大黄蜂许久,不过年轻机就和人类的青少年一样倔强又叛逆,坚定地相信着一些在擎天柱他们看来,毫无希望的未来。

 

汽车人和霸天虎,终有一战,终有一败,终有一死。

 

这样的觉悟,擎天柱从百万年前拔剑相向的那一刻便已经深埋入芯了。

 

他想把这个最残酷也是最现实的结局告诉大黄蜂,不过大黄蜂倒是先他一步堵住了他的话口:“他已经不理我很久了。”

 

“想开点,万一只是他死了呢。”

 

擎天柱回复完这条通讯就转头去处理其他星球的侦察兵所发来的汇报了,完全不知道他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吓得小侦察兵转头就在加密通讯频道里又向对方发了几十条讯息,要是知道,也许他会讪笑着问年轻的战士:“你连他可能会死的信息都接受不了,如果真的有必须相互厮杀的那一天,你们怎么办?”

 

深思熟虑的领袖终究想错了,他把大黄蜂带入了自己走过的路,却忘记了世界上不会有那么多大义去追随,那么多覆辙去重蹈,大黄蜂的那个霸天虎,也不是他带入去比较的那个霸天虎。

 

和擎天柱的芯思深沉比起来,铁皮对大黄蜂的恨铁不成钢,和对那个知其名知其形只差见面大卸对方八块的霸天虎的愤怒,就明显具象很多了——具象到他们护送着种子前往城区的时候,在高架桥上远远瞅见了那辆警车,铁皮甚至没顾忌到周遭惊慌闪躲的人类汽车,扭头变形对着警车的前脸就是一炮。

 

路障翻滚着跌落下高架桥的时候还是有点懵的,他在空中慌乱地变形,也只来得及在砸向桥墩的时候换了个背朝的姿势。

 

汽车人不是在可劲儿往前赶路么,其他机都追得好好的,凭什么就轰他?

 

等到路障变形回载具形态重新开回高架桥的时候,汽车人和霸天虎早已经呼啸着开得没影了,只剩下打斗之后一片狼藉四散的水泥块和几处断裂的桥面,他穿行在哭喊着奔逃的人群中,犹豫了片刻给迷乱发了条通讯:“你们在哪儿?”

 

迷乱此刻正在与人类酣战,好一会儿才腾出空回了句:“我在大坝的基地里,这里有几个落单的人类。你不是跟着老大去见你的前男友顺便堵堵汽车人了?”

 

红蜘蛛只是让他们集合,除此之外没有机给路障发过明确的作战指示,所以他并不知道目的地,思考了一会儿他回给迷乱:“那我来帮你。”

 

不知实情的迷乱着实被搭档不抛弃不放弃的行为感动了一把,感动到他甚至影响了发挥,扔歪了他的回形标。

 

路障正往大坝开着,又忽然收到了迷乱的讯息:“别来了,要死。”

 

然后他就再也联系不上迷乱了。

 

警车在高速路上猛地刹车停住,惹得后面跟车急刹的人类不满地按了几下喇叭,路障烦躁不已,变形后回头一拳砸扁了后车的车头,驾驶室里的人类连滚带爬地跌了出来,靠着车门瑟瑟发抖。

 

路障没有芯思去恐吓,他颇为遵守交通规则地从高速路上走了下来,坐在路边茫然无措了一阵,接着打开了加密通讯频道。

 

From BARRY To BEE

——“你们在哪儿?”

 

其实路障并没有指望着大黄蜂能回他,毕竟前几天才被对方揍过,还被对方回敬了分手的话,不过几分钟后通讯频道忽然闪烁了起来。

 

From BEE To BARRY

——“你在开玩笑吗?”

 

From BEE To BARRY

——“我很忙。”

 

路障不知想起了什么,忽然就芯情愉悦地笑了。

 

From BARRY To BEE

——“那你注意安全。”

 

【一句话の番外章】

x 英勇就义的迷乱表示,谈过恋爱果然了不起。


—— TBC ——


评论(6)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